IMG_6724.JPG

 

都來英國要一年了才發表行李意見。

不過就是因為待了一年所以才對行李打包有獨特見解

其實也不是多獨特,畢竟行李重量限制就那樣,該帶的就那樣

 

前言:我是8月到倫敦的,預計待一年。

當時整理行李也是參考其他部落客的文章

可以多看幾篇,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收得也不一樣

我屬於東西非常多那一型

登機箱需要帶一下,之後出國搭廉航需要

 

 

衣服

衣服的部分帶了比較大部分的秋裝,也就是薄長袖

和一些短袖,與極少量的冬天衣服。

8月的倫敦熱起來還是有30度,只是不是天天熱

其他時候都是舒適的好天氣

所以我覺的秋裝滿時穿的,尤其是不太厚的外套和針織

冬天的厚衣服礙於行李空間有限,我只帶了一件羽絨衣

和一件帽t的樣子,其他什麼都沒帶。

衣服部分可以使用真空袋,省了很多空間

來後的心得就是衣服真的很好買,

如果你很愛逛街,衣服千萬不要帶太多,因為帶來了可能也不換穿。

但基本款像是牛仔外套那時候嫌重沒帶,有點後悔,因為一樣的東西沒帶又要買很浪費。

這邊也有uniqlo 價錢甚至比台灣便宜,冬天買個發熱衣不錯

 

因為我非常不高,所以來之前還擔心買不到衣服

沒想到我多心了,這邊尺寸齊全

我還買到不用改長度的褲子呢!超滿意。

推薦:topshop褲子版型不錯,學生9折

 

文具

不知道哪裡聽來的,說這邊文具很醜很難用

所以我身邊的留學生都帶了一堆文具!

但是!!!

首先,其實上課會用到的文具根本不多,大學有在做筆記嗎?

如果沒有怎麼現在突然需要了呢?

網路上說考試要用黑筆,但是我們考試滿多用電腦直接打字交卷的

還有!考試根本不能用立可白!!用鉛筆可以

出乎預料吧!備註:我念Queen Mary

其次,

這裡有無印良品,價錢與台灣差不多

有缺什麼文具在無印良品買一下就好

真的我覺得可以帶來的應該是裝箱用的大膠帶

退貨打包(很重要)有時需要,我在這裡郵局買一捆3鎊...

 

雜貨

雜貨我自己覺得多帶一些還不錯

大原則就是你在台灣夜市路邊或是淘寶可以買超便宜的小東西就要帶!

像是洗衣袋,手機殼,自拍鏡頭,髮飾,針線,花花綠綠的襪子

阿~洗衣服的刷子我自己覺得好實用,推薦給內衣褲手洗的女生

這邊其實也都有啦,就是價錢會比台灣貴一些,有時貴很多

如果是會百貨公司購買的商品就來這裡買反而便宜

像是一時之間想不出來有什麼必需品是還在百貨公司買的

我自己有帶床包枕頭套那些,

那時候想說這個薄薄的不佔位子就帶來了

而且本來就有還要多買很浪費

雨傘不要帶有銀布防曬的!!!這裡沒人撐這種,很怪

小包面紙可以帶,這邊沒這種東西

保溫瓶也可以帶一個小的,冬天我有用到幾次,西方人不喝熱水

 

女生的保養彩妝

來之前我在這部分花超多心力,我就是哩哩摳摳多到炸裂的人

保樣品彩妝品都是,如果你熱愛日系韓系品牌,那就可以考慮帶一下

像是這邊幾乎沒有美白系列商品,防曬有

但是如果本來就用歐美品牌,那來這購買就可以

專櫃比台灣便宜一些

因為人種的關係,顏色比台灣更多種

完全買得到顏色,而且來這邊膚質會變,帶來的不一定適合

這裡的藥妝店也滿好買的,

一堆開架品牌,根本買不完,kiko NYX 

還有醫美品牌,所以保養品也不用怕

最重要的!!應該是隱型眼鏡

這邊配隱眼要處方箋,開處方籤要預約還很貴

隱形眼鏡的藥水也滿貴的,台灣的2.3倍跑不掉

所以我自己是帶了整整一年份的日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佔位子啦

眼鏡記得帶個兩副,像是我來的第一個月就壓壞一副了==

另外薄的化妝棉也可以帶

就是濕敷那種,這裡只有厚的化妝棉

 

女生的貼身用品

內衣其實他們尺寸也滿齊全的,但我自己覺得日系品牌的內衣比較細緻

巴拉巴拉的機能也比較多,但這裡內衣也滿多的

有牌子的價錢也和台灣專櫃差不多,如果有穿習慣的可以自己帶

內褲這邊丁字褲偏多,好看又舒適的我自己覺得需要找一下

衛生棉很多人也會帶一年份

這邊衛生棉我是沒用,

但習慣用棉條的可以來這邊買就好,便宜又多選擇

 

食物

鍋碗瓢盆我帶了一副餐具和一個保鮮盒

算是有用到,其他也都這邊購買,可以找找二手

大家返鄉時都會便宜拋售的

吃的東西可以帶一些,

但其實說實在到現在問我有什麼要帶的

我也覺得還好,吃久了也習慣

帶一包珍珠來自己煮滿開心的,但失敗率非常高

(這邊一杯珍奶4鎊左右)

中國城也可以買到很多台灣味食物啦

我後來請我媽帶來的有肉鬆和鱈魚香絲

 

藥品

這滿重要的,我是直接帶一年份的藥來

吃的擦的都有

畢竟這邊看醫生有點麻煩,並且醫生只會開最弱的藥給你

 

電子產品

要注意電壓和插頭不同,轉接頭在台灣買比較便宜

 

 

IMG_6726.JPG

 

好像我想到的就這些,畢竟過了一年了

但是真的滿多東西帶了沒用的,當初可是塞半天才放進箱子裡

像是文具!!!!!!超沒用

最重要的證件相關請參考其他細心部落客

廢物少女無法幫大家整理,怕會無法入關,抱歉。

希望大家打包順利!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