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一個粉絲專頁都時常懶得發文的我居然跑來整理倫敦手搖飲料!

只能說我真的太愛珍奶!可能我小孩以後要叫珍奶之類的吧

在台灣時就很愛,來倫敦後更是發瘋

要是別人問我倫敦有什麼台灣美食我絕對會說珍奶

但是其實並不是每間珍奶都好喝,只有每間珍奶都很貴是可以確定的。

 

一杯在台灣台幣60幾的迷客夏以前都覺得微奢侈,

但在倫敦一杯可能難喝到爆炸的珍奶大約就是台幣160

雖然嘴裡嚷著很貴,但是不論無時無刻都需要來一杯

然後再用喝的不是珍奶是思念來安慰自己。

 

但好像也不能說什麼大評比,畢竟就是和大家說哪家好喝哪家不用去這樣

對我而言,裡面的珍珠絕對是最重要的

茶反而我沒這麼挑惕,不管喝什麼手搖飲料一定要加珍珠就對了!

 

 T4

IMG_4403.JPG

這間是我心目中的倫敦第一名,但他在台灣似乎只有台中有一間

我也不確定兩者之間的關係。有朋友說台灣的t4其實也不是臺灣人開的

其實得知消息我有小震驚一下,因為以前去買的時候裡面店員幾乎都臺灣人

也都超親切的!不要小看:“我要一杯珍奶微糖少冰,謝謝。” 這句話

原則上對我來說可以不用看菜單還可以用中文點餐非常美好

而且應該只有愛喝飲料的台灣人可以快速完成這個句子吧。

 

一年下來喝最多的就是這間了

品質都控制得很好,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除了珍奶,他們的仙草也滿好吃的

另外因為我過了中午就就盡量不喝茶和咖啡

所以我也常點冬瓜鮮奶加珍珠。和珍奶一樣的價錢但是這是真的用“鮮奶”

但是非常甜,一定要記得和他說不要再加糖,或是回家自己再加牛奶

 

位置: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Montfichet Rd, London E20 1EJ

今年9月要在西邊的wesrfield 也開一間。

看了一下官網發現原來他遍及世界各地,就是沒有台灣啊~

 

biju

IMG_4452.JPG

心目中的第二名,在沒有t4時我會選擇他

中國城附近的飲料店之中我也會選擇這間

這間的感覺比較像是做給外國人的

簡單明瞭,就是選茶選料,價錢都一樣。加料的部分可以要求試吃

根據我應該有購買要十次的經驗,珍珠都滿好的,我只加過珍珠

茶的部分有點像是台灣的comebuy,像咖啡一樣現場沖的,

茶倒是試過很多種,最常點蜂蜜綠茶,最新發現百香綠也不錯,就是古道百香綠的味道

反倒是有奶的比較普通,泰式奶茶和抹茶奶茶都不怎麼樣

甜度只有微糖和正常,有時候爆甜有時候清淡

我通常點微糖

對!!有一個扣分大因素,他們沒有單杯的提袋!

因為我喝飲料很慢,而且喜歡邊逛街邊慢慢喝,沒有提袋真的很不方便

 

位置:

45 Old Compton Street Soho London W1D 6HQ

Kiosk 2006A Westfield London Shopping Centre London W12 7GF

 

 coco

IMG_4270.JPG

恩...原則上就是台灣的coco一模一樣搬過來

但在沒有其他選擇下coco還算不錯的珍奶店了

至少是一個安全牌,而且有學生折扣記得帶學生證。

值得注意的是百香果的部分沒有籽,就是比台灣的百香果再更像果醬調出來的

 

位置:

超貼心的大英博物館門口,知道你博物館逛不下去不如來杯珍奶

65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BL

52 Dean Street, London, W1D 5BL

 

mooboo

IMG_4477.JPG

無意間在臉書看到廣告以為是新的,所以去嘗試

沒想到老闆說已經開兩年了

我去kensington那間,整間店很有鄉下飲料點的感覺

這樣講也不是負面,就是不像前面的幾間那專業感。

不過珍奶還算能喝,珍珠ok, 奶茶及格這樣。手提袋要收錢

 

位置:

 

58 Queensway London W2 3RL84 Parkway Camden London NW1 7AN

 

cuppacha 與 happy lemon

IMG_4483.JPGIMG_4485.JPG

 

兩間都在中國城,剛好開在隔壁

在很久以前,其實就是去年,兩間都買過一次,都列為黑名單

但是因為要拍一張照所以就給了他們倆一次機會

但是他不起眼的程度就是我喝完一個月後要寫這文章時完全想不出來

兩間對我來說就是差不多的東西,恩,差不多不好喝

我的第一杯倫敦珍奶是happy lemon的

那杯珍奶最後好像去了垃圾桶。

如果大家都去了中國城,請購買biju或是coco謝謝。

 

位置:

cuppacha: 23 Newport Ct, London WC2H 7JS

happy lemon: 24A Newport Ct, London WC2H 7JS

 

amanzi tea

IMG_4571.JPG

這間滿特別的,主要是賣茶葉的店

但是也有賣珍珠奶茶

我對他珍奶的期望從一開始就沒有很高,但是他可以內用

店裡提供的茶類非常多,珍珠真的不是他的主要商品

店裡裝潢很有質感,我還滿容易被這種東西收買的

尤其是來倫敦之後我更明白很多餐廳真的是吃裝潢

點了抹茶拿鐵加珍珠

拿到整個讓我驚訝萬分,居然搞得像奶昔又像冰沙

一時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就是綿密思樂冰質地,很綿很綿的冰沙狀

珍珠有嚼勁,沒啥甜味幸好他保持一般珍奶的價錢,讓我覺得還可接受

 

位置:

24 New Cavendish St, Marylebone, London W1G 8TX

 

以上就是我近期心血來潮收集到的照片,

當然倫敦還有很多家珍奶,只是我實在不想因為照片再去買一杯委屈自己了

簡單帶過就好

日出茶太,這在台灣根本沒幾間店,但是在英國的每個城市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他頗不好喝的,然後中國城那間永遠很多人

每次看到排隊人潮我都很想要去搖他們肩膀叫他們醒醒啊~~

bubbleology, 印象中喝過一次

他有外國人最愛的爆爆珠!何謂爆爆珠?我建議大家別嘗試

就是用薄膜裝果汁的球狀物,簡單來說就是咬爆後會有神之人工的果汁爆出

但我時常看到老外點這種東西的....

只能說大家喜歡的東西真的不一樣了

還有很多餐廳也提供珍奶

著名台灣餐廳ho-ja也有,但我覺得他們的品質不太穩定

我有喝過好喝的一次,也有喝到不好喝的

 

最後和大家分享其實我遇到的外國人絕大部分不喜歡珍奶

第一他們覺得那不是奶茶,在英式下午茶裡的奶茶就是稀稀淡淡的

因為我們的奶茶都用奶精粉,所以有著神奇的濃醇香,外國人覺得怪

第二是他們不會一邊喝一邊咬,所以學習不來如何咬珍珠!

第三是我永遠解釋不出來珍珠是什麼做的

我總是說就是加工產品,然後外國人應該心頭會驚恐一下吧!

 

喝了一年的倫敦珍奶,其實我都懷疑自己對珍奶的標準了

這些珍奶拿回台灣應該完全沒人想喝吧,我也不知道

但是對於立志成為珍奶王的我,珍珠就是我的精神糧食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