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接到了某家代辦的檢舉表示:檢舉事項:文章刊載斷章取義且完全與事實不符之內容,已嚴重侵害特定營利事業之聲譽。

所以之前我文情並茂的比較文被迫下架了!

我沒有使用xxxx來替換代辦公司,我覺得不好的我也直接批評

然後就這樣了,在此我覺得我太需要檢討了

我應該多加修飾,然後直接標示我分享的東西當然斷章啊!

不然我流水帳打給你看嗎?不過取義的部分,我就是說事實啊

還完全不符,我真是服了你,到底為什麼不檢討??

不過太老實的結果就是被封鎖,真有點不悅

有時間在那檢舉他人,怎麼不把事情一開始做好?然後自然就有正面評價了不是嗎?

更扯的是後來我用那家去搜尋,還不是只有我遇到欸,

根本檢舉達人好棒棒!!!哇~~~

怪不得好像都是正面評價,摁摁摁~~真是太棒惹

btw 以下我要說的都是捏造的喔,拜託你們不要全部相信

我打得若此浮誇怎麼會是真的呢?聰明的小朋友你們明白了嗎?

 

那我們就進入正題

 

雖然PTT上總是有成千上萬的網友表示:

不需要代辦,如果你連這些都弄不好,你怎麼出國念書???

有道理嗎?好像有!

但是,廢物少女我就是只想翻白眼啊!

我!就!是!廢! 啊就都不會啊,我會了我還會在這嗎???

認同者請繼續看下去~~不認同者也可以繼續看下去~~

反正你要恥笑我我也看不到啊  

 

 

在繳錢之前,我總是會去很多間代辦東問西問,反正不用錢!

先講講沒有收到我的錢的代辦,

後面再比較兩間我有繳錢的代辦,包含整個過程!

 

-xx家 諮詢很多次+親人的經驗)

有來學校擺過攤,所以他是我第一個諮詢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接待的態度都滿好的,也說我的在校成績好

算是好申請,他們很有把握!

總之我是心花怒放啦~要不是美加有套裝,我就會給他們辦,

後來我親愛的表姊,也需要代辦服務,

我就推薦了他這家! 但是!!後來他的經驗實在悲劇啊!!

表姊比廢物少女我優秀許多,托福和GMAT成績都可以見人,

於是很快地就進入了SOP的撰寫,

大部分代辦都會讓你寫中文,然後他幫你翻譯,

啾比表姊認真的完成了中文版本後得到這樣的回應!

是真的嘔心瀝血的完成喔!!!

相片 2016-4-25 下午3 06 07.jpg

備註:註解2:表姐把“角色”打成“腳色”

相片 2016-4-25 下午3 06 14.jpg

來~先收起你的下巴,不要看的這麼入迷

這種有趣的回應值得大家好好品味的,我就不多說了

當然被罵的孩子總會不悅加上抗議表達意見哭鬧巴拉吧~

回應:

回信.png

真的是好負責任好虛心檢討喔~好棒棒斯米搭~送他巧克力冰淇淋好了

對於這一家,

他是你開始代辦後會進入很多程序,所以過程你會接觸到不同的人幫你處理事情

上面的故事就是發生在sop這環節,

這部分當然也是整個申請的重頭戲,所以表姐為求慎重

不信任這種“嚴師”可以出高徒,所以後面有再把文章拿出去請其他老師批改

後續的環節這一家代辦還是有完成,也沒有再出什麼大問題

表姐他也有順利申請到學校。

 

-x佛 (純諮詢一次)

接待顧問走好像很專業路線,就是我覺得不到非常親切

當時諮詢時我的托福77/GMAT570

我有表示願意再補更高的托福,然後我想申請UTD

p.s 那時UTD是我的第一志願,商學院排名相對好,入學門檻低!

推薦給同是廢物的好友們~

好像很專業的顧問表示我的成績太爛了,沒希望!!

對,我到現在都記得他有點不削,真傷透了我的心!

不過!!!!!!

我一年後就用83得托福和570GMAT錄取UTD了啊,爽!

反正這間我就只有諮詢,沒有更多互動了~

 

Gx STxxY (純諮詢一次)

這間有同學給他辦,經驗很好,也順利去英國了,

所以轉換跑道要往英國的我就去諮詢,

接待的顧問態度也滿好的,感覺小有經驗,

且當場給了我line,後面幾天我有問題總是很快地回復我

但是後來找到另一間更滿意的代辦,

我用美加當藉口拒絕他後....答覆令我傻眼

相片 2016-4-25 下午3 34 08.png

在這之前我也推薦了這家給其他同學,

但我覺得這樣的結束頗幼稚又沒風度

唉~~就當做本米蟲情續不穩定又易怒吧!

如果他好好講話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新x點(純諮詢過一次)

新x點是字神的合作代辦,一起練口說的朋友給他辦最頂級的,

表示很好,甚麼事代辦都會完成!

所以我也去諮詢了!新x點的諮詢只有第一次免費,然後限半小時.

我那時問要去美國好或是去英國!

當然我沒有問這樣籠統

我:以我的GPA來說,英國和美國分別申請的學校哪便可能比較好?

顧問:你先告訴我甚麼是好學校?

我:排名,知名度,業界看法

顧問:我也不能和你說,這要看你後續文件怎麼撰寫.

我:發怒發怒發怒發怒發怒!!!

反正整個半小時的對話我超級火大,我覺得你可以不用這麼高傲

我就是來詢問的阿,你都給我這種

"你給我辦,我可能可以幫你"的態度!

這間代辦諮詢後我深刻體驗:顧問要和你合得來的重要!

所以真的不要聽別人說,要自己諮詢感受看看!

同一間代辦裡面也有不同風格的人

 

接下來比較的

x-studio v.s x加代辦

這兩間我都有繳交代辦費,請他們替我完成文件,和申請.

 

x加(幫助我美國的申請)

優點:

我覺得他們的翻譯老師滿好的,翻出來的文件感覺頗有程度,

這也是我和x-studio比較的心得,真的有差!

我覺得這點算是滿重要的,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另外在申請的帳號付款等等,都由學生自己管理,

好處是所有的進度都自己知道,預防代辦沒有幫你辦的事情!

但是接下來的缺點,也要仔細思考

缺點:

他的學生太多,顧問完全顧不到你,

有時候e-mail寄去兩三天都沒消息,要再打電話去詢問!

然後顧問很有可能在休假,這樣一個禮拜就過去了!

後來我不管怎樣我都會打電話去和他說!

而且顧問不會幫你看進度,完全被動式,你有問題再找他!

後續:

其實整體來說x加最大的問題就是他真的很事不關己,

需要你一直主動,甚至要很嚴肅表示你的不滿她才會做事!

但我和他卻發生了些糾紛,

美加代辦是在我最一開始的時候報名的套裝組合,

離我開始使用代辦服務隔了兩年,

其中合約到底包含甚麼其實我也忘了,也沒有再拿合約出來看!

反正一切都很正常的進行,

一直到最後,

顧問:我把你的服務等級看錯了!做成了最高級!請你要補交一萬塊

意思是我的套裝所附的服務應該在更簡陋,

而我就不知情的得到多餘的服務!

但是!!我的立場是,這不完全是我的責任吧!

誰知道你是不是故意挖洞給我跳?

還這樣厚顏的來和我要錢!我是不會輕易付出這一筆錢的!

當然最後我表示這不完全我的問題,要我付全額非常不合理!

最後,我的顧問就消失了,

我的申請後續追蹤簽證宿舍有的沒的她應該做的都沒完成!

鄉親啊!!!!是不是也可以傻眼一下?

甚至可以去找他理論一下!

 

x-studio x晨 (幫助我英國申請)

網路上評價還不錯,且最一開始的顧問也是英國行銷碩士

我認為這點很好,因為他應該比較了解,且可以給些建議!

優點:

小工作室的感覺,任何事情都算仔細,

這一點對受夠美加服務的廢物少女來說很重要,

我很受不了你需要找人但是找不到人這種鳥事!!

所以我毅然決然不要再找大間代辦了!

缺點:

我覺得翻譯出來的文件感覺還好,

就是個英文程度不錯的翻譯,不像美加那樣有專業感!

但是我用那份文件英國的大部分學校還是有錄取!

另一個缺點算大家可以避免,

在付申請費的時候,x-studio和我要了信用卡所有的資料!

包含帳號和背面的三碼,意思是他可以自由地刷我的信用卡!

雖然在學校那關通常要輸入手機簡訊收到的密碼,

但是同一張卡我在pchome購物從來都不需要!

我覺得這一點很可以改進!

後續:

沒錯,又是在整個合作中出了問題,

我最一開始覺得和我合,且同科系的顧問無預警的離職了!!

還是在拿到我信用卡資料的幾週之後

當初就是因為那位顧問所以選擇x-studio的,

但現在卻換一個人!

後來的顧問傻傻的,但是算是細心勤快!

我覺得也還算可以接受,只是中間突然的轉換,

還是有點不圓滿!

 

 

最後廢物還是有肺腑之言

請大家一定要多比較,這種還沒收到你錢時態度都很好

收到後你就沒價值了~~

想要解開文章中的x嗎?

那我們就來辦一個抽獎遊戲,

哈哈哈哈,也不是

留言我就告訴你,可能還可以奉送一些精彩代辦故事

畢竟有些東西寫太詳細會被告

像是這種符號就會害某一家玻璃心碎一地

我的天,我真的好想去爆料公社一下,

但是說有人care一個小小廢廢的留學生嗎?

 

好的代辦讓你上天堂是真的

所以廢物少女真的只能祝你們好運過著幸福的代辦人生~~

 

 

__________精彩更新,請繼續看下去____________

 

 

睽違一年,事發一年,登入英國一年後

過很爽但依然很廢畢業即失業在煩惱找工作的我

突然接到了

Distinct Education (D.E 德毅國際文教) <<專業網美已插入連結! 邀約,細看一下是間主要做留學代辦的公司。

 

不過我已經畢業且痛恨唸書用不到代辦這種東西了

況且我就是個憤青,真心討厭那些“真心推薦”的網美們。

但好奇心驅使下我還是與他們的顧問談談。

 

談的過程讓我更兩難了,

因為與我談的顧問很親切,降低了我本來的防備感。

對方很希望可以加入我原始的文章,幫助推廣他們的留學諮詢。

對於這件事我滿堅持的,我覺得前面的文章已經很多人看過,

而且每一句都真實,中間插入新代辦的東西完全對不起那些相信我的文章的人

第二是在沒有真正體驗服務的狀況下我無法憑空寫出歌功頌德的話

所以我們就在這僵持了一下。

 

不知道我的腦怎麼瞬間聰明,

因為顧問提到他們和其他代辦最大的不同是

像秘書一般量身安排所有的細節,像是針對不同領域溝通申請動機、讀書計畫。

另外持續幫助同學解決到英國後的大小問題,甚至是找工作

 

沒錯!找工作!!就是我的重點!乍聽之下有點荒謬

不知道的人可能不懂,但事實就是要畢業後留在英國就是需要一份工作

但是對於外國人而言,找工作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對於本廢物少女而言,找工作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非常惱人非常討厭的事

所以我決定把這份工作順水推舟的交給這間代辦公司了!

交換條件就是幫我完成我的履歷和cover letter

附註:cover letter就是國外求職時要寫的一封信,內容就是大概介紹自己

和為什麼要申請這工作。

 

整個很有道理啊!

如果你可以幫我完成美妙的履歷和cover letter

代表你也可以幫同學完成讀書計畫等等文書資料。

如果過程你可以給我好的建議,推薦我適合的工作

代表你也可以給同學選校上的幫助

所以我們的合作就這樣展開了。

我寄了一份我自己寫的履歷和cover letter給他們

然後等待他們的回復。

 

這間代辦目前規模不大,所以回訊息也滿快的

甚至是我人不論在英國還台灣,不用算時差都可以找到他們的人。

我最愛這種東西,只有我可以已讀不回,別人不可以

很快的我就收到更改的文件,

信心滿滿的我想說唸了一年的英國研究所,寫出來的東西應該滿好的吧

沒想到打開信的瞬間還是傻眼了

幾乎整篇都被畫線了

要改的東西多到我完全不知道怎麼下手

當下只想蓋起電腦裝做沒這回事

要是以前的我應該會直接說我寫中文,你們重新翻譯吧。

但為了自身名譽和可能以後還是需要自己寫信找其他工作,

所以硬著頭皮看了滿天紅字

改得很細,所以紅字相對很多,用字遣詞他們都很要求

然後對於建議他們也給得很具體,大概像這樣

IMG_6646.JPG

整個洋洋灑灑寫了超過10 點,比我本來的東西寫得多。

我覺得這樣具體提出怎麼改才是重點,

我相信大家一定會遇過老師說:這樣不行,多寫一點

我就是已經把我畢生所學寫出來了啊!如果我知道要麼寫我幹嘛不寫?

或是說什麼文法請加強!這種我更不悅

你以為我沒檢查嗎?我給你看時就是我覺得對的東西啊

你要我加強?我要怎麼改?為什麼不直接和我說 改』

這種情況估計一輩子要遇到 9487 次。幸好我這次沒遇到,感恩。

 

雖然如此詳細,但我還是很懶得用腦理解,所以又直接打電話和他們討論了

一通電話就講了快要一小時吧,我以為我在上家教

不過真的是清楚很多,畢竟第一次寫這東西我也是完全沒頭緒啊!

然後換我做第二次的更改,再給他們看過。

整個過程大概是這樣。

 

根據他們給我的文件修改和過程的態度,我給予推薦評價

至於他們的公司介紹什麼的我覺得大家應該親自諮詢才會了解,

只要知道可以應付我這種難搞的人不太容易,

然後有空和你盧小小讓你發問一百次也很重要,

另外他們確實提供比一般代辦更瑣碎的服務,

像是你雅思考不好或是便秘問題,

真的!!就是你人在英國需要辦健保之類的啊!

所以大家快去找他們盧小小吧。希望他們承受得起大量有需求的人湧進。

 

一年後的廢物少女再次祝大家可以遇到好的代辦

有問題也可以私訊粉絲專頁~~按讚就可以問10個問題(我開玩笑)

一定要堅持下去出國唸書喔!外國豪好玩呦~~~~

 

2019小更新:有一篇新代辦文章上線喔!也是客製化的精緻代辦 , 點進去看看~多一個選擇!

[出國前準備] - 留學代辦新推薦篇-劍橋教育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