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下午茶一直都是觀光客的愛

留學生一年內也默默地吃了4間下午茶。

但是寫這篇好像也不太準,

畢竟不是在同一時間點吃,只能就整體印象來說了

觀察一下別人的下午茶文,

實在佩服怎麼可以寫這麼多,對我來說真的其實差沒有很多

就我吃的四間來說,我只能說出大概裝潢不同,價錢不同,和cp值感覺了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大觀念

就是下午茶就是一個有點貴的行程,但是大部分是可以加點

所以想省錢可以午餐晚餐一起吃。

不過真的是一個一輪就飽了,畢竟都是糕點類

接下來是有些名店會直接限定你的穿著

但是要求程度不一樣,

一般來講他們都會說smart casual,

大概就是不用到套裝西裝,但是要是小洋裝啦

男生也不能穿牛仔褲,球鞋。

女生建議也要稍微打扮,畢竟去喝下午茶一半目的是要拍照當網美啊!

而且整間店的人都穿很漂亮只有你邋遢時,真的很不好意思。

最後就是有名的下午茶可能需要訂位,所以觀光客也要先安排一下。

 

接著進入正題

 

Brown's hotel  

IMG_9126.JPG

傳統式的英式下午茶,似乎是凱特的愛吧!

不得不說每間下午茶都要和皇室扯一點關係

是我的第一間下午茶!吃完的感覺滿好的,還開心地記錄在粉絲專頁上

和大部分的下午茶一樣是可以無限加點,然後走高貴路線。

官網現在價格是一人55鎊,點香檳的話65鎊 (不含服務費)

這是我吃的四間裡面最貴的,

但是整體從服務到食物我的印象都很好。

和另外三間不同點在於有水果層,我對水果印象深刻

吃完一堆蛋糕三明治後覺的水果滿好吃的!哈哈哈哈哈

 

Fortnum and mason

IMG_1479.JPG

這間就在市中心,方便觀光客順便拜訪

但是不得不說他是四間中我最不推薦的一家。

雖然也在皇室加持下名氣響叮噹,但是我覺得華麗度沒有brown's hotel高

也沒有現場樂器演奏之類的東西。

可能因為人也滿多的,所以服務也沒有brown's hotel那樣無微不至

一個人大概45鎊多 (不含服務費)

食物部分也是可續點,但是印象就是整層塔都吃完沒有哪個東西讓我想加點

比較特別的是也有一桌傳統甜點桌。

2014120516475275249.jpg

(圖片取自google)

上面有許多非常傳統的英國蛋糕,看起來很可愛,像上面那塊

但是甜到一個炸裂,我已算是滿能吃甜的人了。

如果問我,我會建議在他樓下買買茶就好

因為包裝都滿美的,可以送親友。

不過機場也有他們的東西,我不確定有沒有比較便宜

但種類沒有店裡面多。

 

The orangery

IMG_1911.JPG

這間不算是下午茶清單文裡常見的,但在這四間當中我會最推薦他

我自己覺得非常適合平凡的觀光客。

平凡就是指覺得買包花3000鎊和花3000台幣那樣輕鬆自在的人很發瘋的那種人。

簡單來說就是只想體驗一下下午茶,但是不想花大錢的人。

這間就在kensington palace裡的餐廳,面對美麗的黛安娜花園

天氣好時還可以在戶外用餐!吃飽了就到海德公園走走

我覺得這行程超好,而且一人28.5鎊就好 (不含服務費)

和其他下午茶的差別在於他不是吃到飽,

但是整體份量也十分足夠!該有的三明治和司康都有!

味道也不差,我甚至覺得比Fortnum and Mason好

 

Landmark hotel

IMG_5213.JPG  IMG_6774.JPG

 

他的特色應該算是在裝潢

有個很好拍照的中庭,但真的要大拍特拍還是要恥力有點夠啦!

食物部分也是都能加點,司康的口味比較多!有個巧克力的

我有朋友表示不好吃,但我自己覺得還好

還是覺得比fortnum and mason 好一點,哈哈

就和多數的下午茶一樣,真的沒什麼東西讓我覺得超好吃的!

一個人價錢也是50鎊左右(不含服務費)

一開始服務生也會問你要不要點些香檳,但剛剛看菜單

每款香檳價錢也不太一樣!

 

一年來吃了四次下午茶也是滿拼命的了!

但一年吃四次麻辣鍋保證沒問題,

我還是愛亞洲的食物啊~~

突然想想覺得下午茶是好約會行程

可以比平常美麗出門,然後吃一些不用血盆大口的食物

不美麗的應該就是價錢,所以...是個鑒定一下對象的好時機啊!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