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的申請程序,

最後還是要選一個國家去,選一間學校去,

 

本來想要把申請的學校都打出來的

但是我打到一半覺得有點辛苦,系的英文全名我根本叫不出來

 

還要去找,實在麻煩,所以我們跳過

來關心我有慎重考慮的就好

大致上我都申請international marketing之類的科系,

還有big data相關,其實美國有行銷科系的學校不太多,

比較多就直接mba

 

多災多難三心二意如我

我申請了美國英國的學校

美國的部分總共申請了5間吧,

但是後來比較偏向英國,所以有兩間程序沒走完

美國學校申請超麻煩又超貴,

如果後續確定不要去唸了真的是不必要完成它

 

最後美國有合我意的就是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UTD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申請科系是行銷

合我意原因:在個便宜的城市,且有朋友去了後表示不錯,

附近有outlet!!! 恩恩恩,這個很重要啊~

而這間學校如果以“商學院”排名的話好像是37

總之看起來滿好的,

至於詳細的課程其實我覺得看起來都差不多

畢竟課程介紹打出來都差不多,

教授如何風格怎樣需要多多參考學長姐經驗

所以在英國沒有出現以來,他是我好一陣子的第一志願

 

英國的部分

有待辦的幫忙,加上申請學校基本上都不用錢

所以我就一口氣申請了頗多間

那時代辦:你可以先考慮清楚,這幾間都上了你到底會去哪間

因為其實現在很確定會上哪些學校,其實後面的就不用多申請

容我小小小炫耀,我gpa算不錯 3.7

廢物少女人生中可以炫耀的機會並不多啊!

 

而英國的部分我一開始最想去的就是Newcastle

他有兩個科系的樣子,是可以拿雙碩士

我申請的是“管理與行銷”

而且!!第一學期在荷蘭的學校上課,之後回到英國

有沒有非常給他夢幻,摸蜆仔兼洗褲的慨念

光明正大的給他玩兩個國家

最後因為他要求寫作這科要6.5

廢物少女我考不到,所以就不能去了!

不然我覺得這很可以考慮去一下!

 

接下來就是Leeds

我也滿喜歡他的,在一個算大城市,物價沒有倫敦高

然後他的行銷排名數一數二,

tips:

他行銷這領域分三科系

國際行銷管理,廣告行銷,公關

抱歉我懶得找名字,反正原則上是這樣

然後我想要廣告行銷,但是懶得重新打sop

代辦:你就先申請國際行銷,開學後這三個可以轉

最後里茲吸引我的是台灣里茲校友感覺非常多

而且整個算滿有組織的,包誇可以找到台灣同學會的網站

然後他們好像也都有固定聚會。

我覺得校友這部分很重要,畢竟出社會就是需要別人罩啊!

我想校友是我最放不下的吧!

 

最後是QMUL倫敦瑪麗皇后大學

其實這一開始因為她排名比較不起眼,times ranking#90幾吧

比起其他我在英國申請的學校,他算後面,所以我沒有很偏愛他

但是就像是八股的連續劇,我選了他,我原本不愛的那個

 

Leeds VS Queen Mary,我考慮非常久

選校的過程主要有

1.爬遍過內外文章,學校介紹

2.問別人意見

包括:學長姐,當地人,未來相關行業的前輩~

 

首先外國人,也就是當地人的部分很有趣

順便推薦大家一個可以和外國人語言交換的app

“hello talk”

我總覺得當地人的想法會和我們這些外國人的看法不一樣

像是以淡江大學來說好了

如果今天是個外國人他可能只能看看排名

但是台灣人本身會對他有更深的想法

像是地理位置比較遠啊,學生眾多

但是校風自由,很多社團之類的

這些比較細節的東西真的不是網路資料可以看出來的!

所以我覺得外國人的看法也是值得考慮

 

外國人對我選校建議多表示

“倫敦當然比較好,但是很貴”

“如果你有錢,你就去倫敦”

我也有遇到一個在里茲長大的外國朋友,

“里茲一點也不比倫敦差,這裡很溫馨”

 

在和外國人聊的結論其實很簡單

兩間學校對他們來說其實都不差,

最大的差別莫過於地點

 

所以本來對倫敦沒有特別偏好的我開始覺得倫敦好像值得一去

而且才一年,好像要去一個大城市先

 

後來我分別問了這兩間學校的學長姐

我是在臉書的社團亂槍打鳥的問人

搜尋這兩間學校,就可以找到他們的同學會之類的社團

 

兩間學校的學長姐都很滿意學校給他們的教育和回憶

評價也都是滿好的,他們也和我分享了一些上課方式等等

里茲學姊有提到他們上課很有趣

一開始老師上理論的東西,後來就是實作

他們有和當地的企業合作,幫他們做一些問題解決

這也就是他們的報告之一

我覺得這點滿好的,多和當地企業接觸才有機會可以留在那工作啊!

 

皇后的部分課程也滿好的,

但整體好像課業壓力感覺比較大

兩個學長姐都說報告論文很可怕,有點痛苦!哈哈哈

 

而我最關心的回台灣工作企業主的看法,和找工作問題

不論哪一個學校他們都覺得外國回來當然有加分

最重要的是英文要夠好,這是進入外商公司的基本門檻

不要想說都在那生活一年了很簡單,

有個學長在面試第一關語言就被淘汰了!

而後面的找工作真的還是看個人能力的,哪個學校並沒有差

一個皇后畢業的學姊有在倫敦找到工作!!

這真的超級超級厲害,而且薪水還高得嚇死人,一個月換回台幣破百萬!!!

真的是羨慕死我,我也好希望我可以這麼厲害啊!

不過可以留在當地真的是很少數,多數的台灣人還是回來了!

 

另外我也問了生活,交通,資源,天氣等等問題

很顯然的倫敦很貴,但是如果自己煮的話其實便宜很多

交通的差別在於倫敦前往其他歐洲國家方便很多

這些都讓倫敦在我的心目中地位提升

 

里茲最後就輸在地點

還有他一個班的班級人數有點太~多

確切數字我忘記了,反正就是個超級大班

皇后也不是多小班啦!商科都爆多人!但是沒里茲那樣誇張

厭倦淡江學店般教育的我,實在不想要再體驗一次

 

綜合了以上,

我為自己做出了決定,

決定去QMUL了

 

選校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

選下去就一輩子,比結婚還刺激

沒有人可以幫忙你下決定

真的就是多多參考,更重要的是自己仔細分析

究竟哪一個是最適合自己的!

投資了金錢與青春,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後悔了!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