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當快樂留學生轉眼也將近半年了!

新的年度申請又開始,最近接到很多人私訊我的粉絲專頁問我選校的問題,

所以想要好好分享我這一年的心得

在選的過程我考量的點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英國美國行銷選校篇

 

現在和大家分享實際生活

首先不難想像大家來之前都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

畢竟是全新的環境,全新的生活

但是半年後的我想說的是

其實你大學四年怎麼唸,來這裡你依然是那樣

(對,文具不用帶太多!不會做筆記就是不會做)

當然要改變可以,或是你本來就有良好習慣

也還是有很多認真唸書的人

但是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和我一樣

就是沒有特別愛念書,從小到大只是安分念完書的那個。

以我自己感覺來說

這邊的課業絕對比台灣重很多,

Queen Mary不是很頂尖的學校,

要玩是可以玩,但是要念書時真的還是很逼人

圖書館永遠有滿滿的學生!

老師絕對夠厲害,但是外國教育方式真的和台灣不一樣

老師會希望你和他討論,你和他爭辯,你推翻他

但這些的前提都是你自己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他每次給你拔山倒樹的reading list你要好好看完。

想當然,不愛念書的我可以快速掃過一次就偷笑,

還要讀懂然後和老師爭辯討論真的不可能!

你以為你英文很好,但是這裡的閱讀量隨便大概就是連續寫個3份雅思閱讀吧!

然後隨便就是24小時的聽力,久了真的是在放空

還有各種口音

結論:

讀書靠個人,要學絕對學不完。

但是大部分的人沒有那個毅力,

還是被一個又一個的deadline追著跑,然後苟且偷生。

 

同學的部分

如果你想要華人少,

請避開熱門科系:marketing

本班台灣人多到爆炸,說穿了你根本不用講英文

外國人還以為他來台灣唸書。

如果妳唸財經或是銀行,那你們班就會是爆炸多的大陸人

但是!!我不知道是因為本班台灣人太多還怎樣

外國人其實也都選擇和自己國家的人在一起,

一群德國 一群中東 一群希臘..... 這樣

但不可否認,生活習慣真的不一樣

和熟悉的人相處比較簡單。

做報告時也會快速很多...討論都討論不出來了還要講英文

真的很發瘋!!

 

結論:

要交外國朋友絕對有機會,只是深交淺交的問題

還有你自己願不願意與敢不敢。

 

最後我最愛最愛最愛的倫敦,

這真的是我最不後悔的決定,

但前提是我是一個喜歡人群離不開城市的人

或許你愛鄉村,我說的你可以不認同。

但是如果你愛台北,那你應該就要來倫敦!

這裡真的好精彩,

從要氣質的博物館畫廊到要玩到掛的夜店都很多

每天真的都閒不下來,永遠有地方去

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很多不一樣的人

和他們聊聊天,分享自己國家的五四三!

真的很特有趣!這城市永遠有比你怪的人

所以你可以很快樂的做自己,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另外從倫敦到其他歐洲國家很方便!

這真的也很重要,可以趁這一年環遊歐洲!

當然倫敦物價真的貴很多,

永遠記得到倫敦的第一天我被要價5鎊的難吃三明治驚嚇到不能!

711隨便39元套餐簡直是美食,我花了200塊像是吃屎....

但!大概兩三個禮拜就會習慣,然後亂花錢繼續過著快樂日子了!

(我愛我爸媽,金主萬歲!)(我愛我爸媽,金主萬歲!)(我愛我爸媽,金主萬歲!)

 

結論:

這裡的生活真的很精彩

有血有淚,一時也不知道還要說什麼!

真的也有很多辛苦靠北的地方

最煩的應該是報告沒錯!

 

等你自己體驗,真的要愛自己愛你的生活!

來這裡才會知道自己有多渺小,世界有多大,人可以多不一樣

還有自己的英文有 多 爛!!!!

加強寫作閱讀可以讓你快點完成作業,

口說和聽力可以幫助你在夜店玩得更快樂,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回頭看,雅思真的不算什麼....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問我問題

祝大家可以快點來當快樂留學生~

 

私心懇求一下

希望大家可以多爬問再來問我問題

有些問題我真的也不知道,像是哪間學校比較好申請

或是學費的部分....

遇到這種問題我真的會無言到不能,

還有問三千個問題然後不幫我的小粉專案讚

這樣太不合理了是吧!記得先按讚再發問喔!!

合十感恩~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