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著“0”的日語能力,來到了日本短期實習。

到了日本後才開始思考要學日文的問題。

但是因為實習的關係,我的時間被限制且壓縮!

我的限制如下:

1. 0基礎,連五十音都不熟

2. 白天需要實習,上課時間不多

3. 極短期三個月內的課程

要同時滿足這些條件其實不容易,

最一開始的目標是:

一週大概3天課,時間於下班之後 大概就是7-9這時段。

 

有,有這時段的課,但是這課程是開給已有基礎能力,想增加實力的商業人士。

0基礎的課程多為語言學校,並不像補習班。

但是語言學校就是一到五白天的課!我的實習時間勢必會受影響。

接下來0基礎的關係,讓我無法插班,我必須等到新的基礎班開課時加入。

 

幸好老闆支持我上語言課,所以我縮短了實習時間,只要符合0基礎和短期這兩個條件。

最後千萬間語言學校中,配合我的拘留期間且最近開班的只有兩個選擇。

分別是 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KAI日語學校

 

我是先email詢問的,

東京國際日語的回信很快,但是滿簡短的,就是很像line那樣,短短幾句。

KAI 的部分滿詳細的,會詢問你的需求和條件,推薦你適合的課程。

但是我遇到的是用英文回信,對方也希望你用英文與他溝通。

 

東京國際日本語

就短期和長級的分別,還有另一種是升學方面的

他們的課程很彈性,以最短20天為單位,

第一次報名時有入學費和教材費,再加上你需要上課的日期。

也就是你如果只上20天,其實是偏貴的,

但沒辦法,我就是很短期,所以20天為單位很符合我的需要。

另外他剛好有初級班要開課,我可以加入。

 

KAI 日語學校

分為 實用課程 和 一般課程

一般課程比較偏升學,最短是三個月一期

實用課程就是生活所需的基本對話。一週也可以報名。

當然也是在最一開始都要交固定的入學金,再依照你的上課天數加上學費

 

當時我對KAI滿心動的,因為他時間更彈性

而且實用課程的上課時間比較好,印象是因為東京國際要很早起。

但冷靜一下後!我考量的點又出來了!

我知道我這樣上短期,其實能學到的真的不多

上實用會話可以觀光的時候用好像滿好的,好像比起硬生生的學一些東西,但生活用不到好!

但是我又覺得既然都學了,是不是就好好學,就算回台灣我還是可以繼續啊!

那就應該要上正規的課程。

 

兩者糾結了一下,最後就只因為東京國際學費比較便宜

而且他已經開課了!我要快點做決定,所以就選了東京國際

 

但我目前上了將近一個月

上課時間是一到五的早上,一天大約3.5小時。

我覺得還蠻滿意的。

教材部分,

似乎就是總所皆知的 大家的日本語,所以沒什麼好不好的問題。

 

老師的部分

天天都是不同的老師,大概有5.6個老師輪流吧!

我覺得這樣滿好的,比較不會因為遇到不好的老師,就整個很糟

而在那大部分的老師都滿有活力的,試著把很基礎無聊的課程變有趣。

雖然天天不同老師,但我覺得每天課程都交接的很好,老師間有溝通好!

學生組成部分,

我們班都是很短期的學生,出乎我意料的大部分人都是用觀光簽證來上課。

然後80%是台灣人,一般大概20個左右。

同學來來去去,時間到就回去,也會有新的來。

另外大陸人反而才一兩個,西方人也一兩個,其他亞洲國家大概3.4個。

(但當初接洽小姐有提到早班比較多台灣,下午班比較多中國學生)

課程安排部分,

一個早上會分成4節課,從單字練習,對話,聽力,反覆的練習。

真的是很反覆的練習,但我想這就是基礎課吧!

每兩週會有一小時的小文化課,我目前遇到的有:

折紙,書法!

也有大文化課,像是茶道課和和服體驗。

這些都是包含在課程內,不用另外交錢。

學校也有安排課外觀光,可自由報名參加!

因為實習的關係,我沒參加過課外課程。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給非升學的學生這樣的安排還滿好的!

 

作業部分,

幾乎天天都有作業,但不會很多,就是花個半小時一小時稍微複習一下!

老師會批改每天上課練習的題目,滿仔細的。

 

整體來說

雖然我沒有什麼比較也沒什麼選擇就選了這間日語學校!

但是我算是推薦,

如果你也是短期想要一邊玩一邊稍微學一下,可以考慮!

但如果是要升學取向的話,我就不清楚這間學校適不適合了!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