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

打從我進入大學的那天,陳爸就警告可憐啾比要把成績顧好,畢業後出國念書很重要!

於是乎我一直都有有一天要出國的打算,耍廢之餘還是有稍稍維持成績

但是!!靠著兒童美語應付基測學測的我,到了大學又讓它荒廢下去,最後就是英文爛到流汁流膿 

但我想絕大部分的一般人,應該都大學四年荒廢英文!每次看高分同學的分享其實超級不準確!!

那些都是英文底子好的人才可以平步青雲啊!!或是真的埋頭苦讀

廢物少女的坎坷路總是比較接近常人,真實一點 

 

- 行銷/美國

在大三下學期吧,決定開始面出國準備

企管系甚麼都學的好處就是讓我用刪去法留下了行銷這科我好像比較可以接受,所以就這樣以行銷所為目標了!

至於要去哪個國家,我有點忘記為什麼一開始決定要去美國

我有去問過系上老師意見,老師:你可以去翻翻論文,看你喜歡英國還美國的style 

可想而知,廢物少女我當然沒有去做!! 就聽聽陳爸說美國2年比較好,就這樣定案

 

- 第一次托福 (對,還有很多次和還有不同補習班的心得)

就這樣我開始了托福的準備,選了南陽街的那一"加"補習班!

原因:

1.從托福、GMAT到代辦全包 (廢物少女很需要此服務)

2.有假日班,遠居淡水的我實在沒好學到三不五時想從淡水到北車上課!

現在回顧,這真的是個悲慘的開始,且聽我後續娓娓道來...

 

接下來就開始了補習人生

說實話那時候根本沒有認真在準備,只有假日去上上課,

只能當作慢慢地再次接觸英文,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英文有多糟!還有英文真的是要一點一點累積的!

不可能今天很認真,明天就有效果

亂七八糟的讀當然就只有悽慘的結果!!!!

第一次的托福成績連70都沒有,悽悽慘慘戚戚吧~

不過!!廢物總是有時莫名樂觀,那時候要準備畢業了!

一心只想說有學校念就好,反正我本來就只是淡江,有幾兩重自己知道,

而且 

代辦:有條件式入學,可以免托福,免GMAT

千萬千萬不要相信這種話!!!要注意你去念語校後到底還要不要補成績

我就天真的相信,想說再考考GMAT有個成績就好

就這樣開啟了GMAT之路...

 

-GMAT

我的GMAT也是在某加上的,不同的是我這次緊湊的上完

覺得效果還可以

相對於美加的托福,我覺得他的GMAT上的比較好

尤其是莫清威老師的修辭,我覺得不錯,

修辭課有按照不同的主題來上,老師也給了許多的練習題!

GMAT就容我草率帶過好了,因為我只考了一次,成績也沒有很神

介紹也是沒有甚麼公信力啦!哈哈哈

不過GMAT最重要的就是"機經班"個人覺得這勝過你用功念書!

我的機經班上的是Donz的,人少少的,

最主要的數學部分教的還不錯,老師有帶著你思考

就算是機經班而已,老師也很認真在教!這個機經班算是推薦

命中率高嗎?這還要先扯到考試日期,搜尋"GMAT換題"應該就有了

我為了配合換提日,我花錢還更改了考試日子欸!

廢人有廢福,算是命中率頗為高,數學幾乎滿分啦,文法就略過吧......

 

那時候時間軸也來到了大四下準備畢業,

當身邊的同學都在畢旅都在玩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甚至會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那段日子應該是最想要放棄的時候吧,

後來申請學校的進度也不太順利,總之注定不能接軌的出國了!

那時候也開始會想要好一點的學校,因為四年累積的GPA是可以試試好學校的

總之,我就是那個可憐蟲很不甘願地繼續念書

 

-第二次托福

報名了另一間補習班,來到字神!

原因:

1.有單字課,那時候的單字量嚴重不足

  但是後來還是買一本單字書,背一背比較速成

2.身邊2個朋友在那上,還不錯

3.課程時間彈性

這時候就要來一下補習班比較文了,他豐富到可以獨立門戶

[出國前準備]-托福補習班比較篇

應該部分要歸功於補習班,因為課程安排的關係,

整體來說就是一步步地跟上進度,

也根據老師給的練習資源做了很多練習,

口說也有找了個好搭檔一起練習!

聽力的部分我這時候有做聽寫的練習,補習班有個臉書社團"托福學習團"

老師很用心每天都會準備一篇科學人,一分鐘左右而已,

一開始練習有點痛苦,花要一小時吧,才可以完成一分鐘的逐字稿!

但是!!這真的是有效的,有反映在成績上面

托福聽力 15-->21-->23 算是明顯進步吧!

除了認真念書~這次和上次托福我都有上機經班!

上了不同間的補習班,所以....又有個超真實比較文

[出國前的準備] - 托福機經班比較篇

就算進不了超過十分,我的托福依然沒有80

80的托福是申請研究所的底線了,

言下之意,我要再考一次......

 

-第三次托福

這次托福我依然是不太開心的準備,這中間發生了人生轉折!!

在和朋友無意的聊天間燃起了我去英國的念頭,

所以那時有部分的心情就飛了,想說那就放棄去美國吧,再考也不一定會進步!

就這樣,我一邊念托福,一邊準備英國資料

後來在絕望之際,我的托福終於破80了!!

這是神人的一小步,但是是英文爛到不能的啾比的一大步啊啊啊!

所以我後來還是有申請美國的學校

 

 

到這,先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想耍廢但悲慘的人生

包括選擇英國,

一連串申請,

代辦之戰,

雅思也考兩次

巴拉逼巴拉逼巴拉逼~

請等Part2了~啾比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廢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